close

每天晚上我和小朋友在睡前都會有段"親子交流",昨晚妹妹先睡了

哥哥就先說一個故事給我聽:

"有一個媽媽叫林@繪...一個爸爸叫陳小希...一個哥哥叫陳宇ㄒㄩㄢˊ...一個妹妹叫Jenny"

他們很喜歡去墾丁住飯店...

"Eric說到這裡我已經笑到不行~我怕他吵到熟睡的父女倆,示意要他小聲點~

接著他很嚴肅的說:媽媽,我今天在學校把一隻蚯蚓踩成兩半~!

我聽了心想:夭壽小孩@@怎這麼沒愛心?又覺得至少他知道他踩到的是蚯蚓(先前在學校,也是下雨過後,小朋友緊張得跟老師說地上有小蛇,Tr.Linda機會教育過,還抓一隻在教室讓小朋友認識蚯蚓~)

於是我正經八百的告訴Eric:你把它踩死,蚯蚓晚上會抓你去他的洞裡,兩三天後才會放你回來!

Eric聽到這裡,嚇得趴在我身上,我接著說:還不趕快跟蚯蚓say SORRY!

Eric馬上爬起來朝著窗外說:蚯蚓!!SORRY!!蚯蚓!!SORRY!!

晚上還抓著我的手睡,說萬一他被蚯蚓抓走,要我陪他去蚯蚓的洞!!


Eric今早上起來,自己把衣服穿好,要走出房門時悄悄地跟我說"媽咪,昨天蚯蚓沒有把我抓去他的洞裡!因為我有跟他說SORRY!"

"很好!下次不要再踩蚯蚓囉!"(心中大笑不止的我)

下圖是ERIC學校老師拍的蚯蚓機會教育

蚯蚓篇蚯蚓2.jpgBen saw.bmp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旅行的二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